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季羡林旧居被盗 再陷遗产“罗生门” > 09季羡林遗产消息

季羡林遗产被盗案再遇难题 盗窃还是纠纷争议大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3月22日06:21
  备受社会关注的季羡林遗产被盗案,目前再现难题。记者昨日(21日)获悉,案件有关三方——北京大学、季羡林家属、犯罪嫌疑人所提交的相关证据互相矛盾,有的甚至截然相反,较难形成证据链,这使得案件侦办人员再次陷入困境。证据挖掘的难度加大,使得案情变得相当复杂,由此,案件的审理时限也将相应延长。

  季羡林遗产被盗案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案发之后海淀警方破案也十分迅速。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仍被关押在海淀公安分局看守所。

  据记者了解,因为证据方面尚未形成案件所必需的证据链支撑,侦办方又严密封锁消息,拒绝向媒体透露任何有关信息,这使得案件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据知情人士透露,随着案件审理中证据方面遭遇到的问题,各方对此案是属于盗窃抑或遗产纠纷的争议也随之加大,这成为目前案件侦办人员面临的最大难题。他们只有继续努力去挖掘更有力的证据,才能推动此案的程序进展。

  据媒体报道,此案公安机关的报捕时间是2010年1月8日。

  就此,记者采访获悉,从诉讼程序角度讲,检方审查批捕的时限是7天。这7天是法律的硬性规定,不会因为案情疑难复杂或情况特殊,就有所宽限。此案以7天最长期限,也就是以1月15日最后的批捕时限计算,批捕后案件再回到警方,警方须在两个月之内侦办完毕,报检方提起公诉。加上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警方提请的延长时限,最长也应在3月15日之前侦办终结此案,报检方提起公诉。

  但据记者了解,此案犯罪嫌疑人虽已按法律程序如期批捕,但审理程序进展缓慢,目前尚在侦查阶段,距离检方起诉仍需时日。

  知情人士透露,此案最终能否以盗窃案来定罪,目前还无法确定。必要的情况下,须请权威部门权威人士最后会商定夺。(刘晓玲)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