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广西大旱吸干漓江水 桂林秀水美景已被摧毁殆尽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22日08:10

  一场60年不遇的大旱彻底摧毁桂林的“秀水”,只留下群山在远处孤寂的身影。

  昨日,记者第一站先赶赴桂林实地调查,所到之处触目惊心,桂林昔日绝美的秀水美景,已被干旱摧毁殆尽。“我在这条江里开了46年的船,从没见过水这么浅,”年近六十、在龙船坪码头开船的李黄财喋喋不休地发起牢骚来。

  根据贵州省政府通报的最新旱情,目前该省因干旱灾害有310多万人需要口粮救济。另外,贵州省气象局预测,今年贵州大部分地区雨季开始期偏晚,其中旱灾最重的西部地区要到5月中下旬才能迎来雨季。

  截至21日7时,正处于消落进程的三峡水库水位已降至156米节点水位,比去年试验性蓄水完成后的最高水位下降了15米多。这一水位比去年早一个多月实现。

  近日,受去冬今春西南地区干旱及三峡大坝水位消落影响,长江、嘉陵江重庆段水位仍在下降。截至3月21日14时,长江重庆段寸滩水位为159.47米;嘉陵江重庆段北碚水位为173.47米。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