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省涉农贷款余额突破2000亿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2日10:56
  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认真贯彻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讲话精神,逐步调整信贷结构,积极支持“三农”。

  截止到一月末,河北省涉农贷款余额达到2132.9亿元,比年初增加90.8亿元;增速为4.5%,高于贷款整体增速0.2个百分点。

  据悉,河北省农村信用社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研究制定支持“三农”的信贷战略和计划,努力拓展“三农”信贷投放新领域,确保全年涉农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涉农贷款投放量不低于上年。

  把握好信贷投放节奏,不失农时支持粮食生产,促进“稳粮目标”的实现。支持农业战略性调整,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支持“突出特色、做强畜牧、提高菜果”的规划建设,特别是围绕京津市场,支持新一轮菜蓝子工程建设。支持农业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

  大力支持农业产业化经营。优先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信用共同体的建设,重点支持“111行动计划”、“300龙”项目、30个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县和20个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园区等三农战略规划的实施。同时积极开展“农村信用工程”创建工作.

  加大对县域经济的支持力度。对县域优质骨干企业、龙头企业和中小企业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支持力度。积极支持产业转移,支持120个省级产业集群。

  支持推进新民居建设,促进农民消费。继续探索对各类新民居建设模式的信贷支持。扩大消费信贷,积极开发适合城乡家庭特点的消费信贷产品,大力支持家电、汽车、农机下乡和县域消费设施与物流网络建设。(马娜解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