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最终版本医改法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13:18
  新华网华盛顿3月21日电(记者杜静 王丰丰)美国国会众议院21日以220票对211票的投票结果通过“预算协调”议案,完成医改立法“两步走”中的第二步。至此,最终版本医改法案已在众议院获得通过。

  投票结果显示,众议院所有共和党议员无一例外地对“预算协调”议案投出反对票。在全部253个民主党众议员中,33人投了反对票。

  按照计划,众议院医改立法主要分“两步走”:首先就参议院医改法案进行投票,然后再表决“预算协调”议案,即众议院民主党人针对参议院法案提出的修改议案。21日早些时候,众议院以219票对212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参议院法案。

  参议院定于下周就“预算协调”议案进行投票。如果通过,那么参议院法案与“预算协调”法案将分别提交总统签署并成为法律。若参议院未能通过“预算协调”议案,则参议院法案将在总统签署后成为法律。

  医疗保险改革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1月上任以来内政领域的头等大事。美国国会众参两院在去年11月和12月分别通过了各自的医改法案。两院民主党人原计划通过协商达成统一文本提交总统签署,但今年1月民主党人在马萨诸塞州参议员补选中失利,导致民主党失去参议院“绝对多数”地位,无法阻止共和党通过所谓“阻碍议事程序”(即无休止的辩论)来拖延医改法案在参议院通过。

  随后,民主党人决定启用“预算协调”程序迂回推进。在“预算协调”程序下,众议院首先需要全盘接受参议院医改法案,然后起草一份“预算协调”议案,将其对参议院法案的各种修改意见打包写进该议案,并分别提交参众两院投票表决。根据美国法律,“阻碍议事程序”不得用于“预算协调”议案。

  最终版本医改法案将使目前3200万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人获保,从而使全美医保覆盖率从85%升至95%左右。同时,法案在生效后第一个10年内有望使美国政府预算赤字减少1380亿美元,在第二个10年内减少约1.2万亿美元。法案在生效后第一个10年内将耗资940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