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2.7亿人 > 沙尘消息

北京再次遭遇沙尘袭击 空气质量达四级中度污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3:43

  3月22日,北京再遭沙尘侵袭,中央气象台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北京金融街笼罩在沙尘中。中新社发草木摄

  
  中新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于立霄)22日早晨,北京的天空再次变得昏黄,这是三天之内外来沙尘第二次袭击北京,导致城区内的空气质量迅速下滑,达到了四级中度污染。

  今早伴随着风力逐渐加大,微黄的沙尘开始肆意飞扬,空气中散发着浓浓的土腥味,往常清晰可见的高低建筑物轮廓,却在蒙蒙“尘雾”中变得模糊不清,出行的人们为防止沙尘纷纷带上口罩、纱巾。

  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今天凌晨源自蒙古国的沙尘暴到达我市,前期以颗粒较大沉降较快的颗粒物为主,后期转为粒径较小可在空中停留较长时间的浮尘为主。由于风力较大,仅一个半小时之后,外来浮沉主体开始进入市区。截止上午10时许,北京的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已经超过了每立方米1500微克,降为四级(1)中度污染。

  专家预计,此次外来浮尘对我市空气质量的影响,将随着22日下午浮尘逐渐移出城区而转好,但仍有可能导致明天的空气质量超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