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罕见沙尘天气侵袭香港 空气污染指数破纪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5:32

  受到华北沙尘暴及东北季侯风南移影响,香港空气质素22日明显转差,环保署大部分监测站,空气污染指数更录得破纪录300的严重水平,市民上街要掩鼻而行。中新社发谭达明摄

  
  中新社香港3月22日电(记者余瑞冬)中国今春最强沙尘天气正罕见地影响到距北京逾2000公里外的香港。南下的沙尘22日染黄香港的天空,令空气污染指数升至有纪录以来的最高位。

  在南下沙尘侵袭下,香港的空气质素从22日凌晨开始明显转差。上午出门的市民可感受到风力轻微的空气中的尘土味,悬浮的沙尘更将楼宇和天空“漂黄”,窗台外亦可见落满细尘。

  时近午时,记者在港岛海边北望九龙半岛方向,仅能看到维港对面岸边建筑,显示能见度仅约二三公里。

  有晨练人士表示,感到呼吸道不适;部分市民则戴口罩上街或掩鼻而行;有市民则出现咳嗽。

  港府环境保护署表示,来自华北的沙尘随东北季侯风南移,令香港的空气污染指数升至甚高或严重水平。

  环保署午间发布的数据显示,港岛东区空气污染指数达441,为“严重”水平;铜锣湾、中环等繁华商业街区的污染指数均超过380;九龙半岛的旺角达431;地势不利空气流通的观塘地区的指数最高,达453。空气最好的元郎,污染指数也达到192,为“甚高”级别。

  环保署提醒,当空气污染指数达到100(即甚高)时,患呼吸或心脏疾病者等对空气污染敏感的人士可能会受影响。指数超过200(即严重)时,一般人士均可能感到不适。

  环保署助理署长莫伟泉对媒体表示,这是香港自记录空气污染指数从来录到的最严重的情形,且范围遍及全香港。

  当局提醒,预料当天的空气污染指数会一直维持在甚高或严重水平,民众应减少体力消耗及户外活动。

  长者安居服务协会称,上午按动平安钟求助并需送院的61名老人中,有19人是因气促,估计与空气欠佳有关。

  环境局与相关部门当天紧急开会,讨论空气污染问题。环境局长邱腾华预料,沙尘天气短期内仍将持续。他呼吁民众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注意停车熄匙并减少吸烟,当局亦要求发电公司使用清洁燃料,以减少空气污染。

  港府教育局亦发出指引称,当空气污染指数超过200时,学校应中止、取消或延期举行运动会等户外活动。一所小学紧急叫停正在湾仔运动场举行的运动会。

  香港天文台预测,23日稍晚时以后,香港会转吹东南风,届时空气状况会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