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阿苏卫居民开筹备会 探讨垃圾分类自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5:56
  昨天,“驴屎蛋”(网名)召集阿苏卫周边12个小区的居民代表及政府官员、垃圾问题专家等30余人,就垃圾分类问题召开筹备会。

  到会的居民代表表示,将制定阿苏卫地区生活垃圾分类筹委会的组织框架和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该方案还将报给市市政市容委,寻求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会上,“驴屎蛋”介绍了初步的工作规划。他计划要成立技术组、政策研究组、财务组等五个部门,同时参与小区要设立两到三个人对接。此外,还要求所有参与的小区实施统一的垃圾分类。

  针对“驴屎蛋”的垃圾分类计划,北京市政市容委高级工程师王维平表示,建议居民们向政府部门申请资金和技术等方面的支持。

  针对阿苏卫垃圾焚烧厂最终建还是不建,北京市政市容委固废处副处长邓俊表示尚未确定。

  “居民实施垃圾分类如果成功,会大大降低垃圾的产生量,最终相关的数据是否会导致政府放弃垃圾焚烧厂的建设,这些都是未知数。”邓俊说。

  此前,这些社区居民反对建垃圾焚烧厂,“驴屎蛋”作为市民代表被政府邀请出国考察垃圾的分类和处理。(记者饶沛)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