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市政市容委主任:垃圾不分类将被多收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16:07
  昨天下午,在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对话一把手”栏目时,市市政市容委主任陈永透露,为了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做到垃圾减量,今后有望对混合投放垃圾的行为多收费,如果垃圾减量或分类比较好,还会返还或补贴费用。另外,今年全市的公共建筑和新建民宅将安装热计量装置,从原来的按照供热面积收费逐渐过渡到按照使用热量的多少进行收费。

  陈永表示,全世界倡导的垃圾收费原则都是谁污染、谁排放谁付费。现在对居民进行垃圾收费的政策还在调整当中,原来是每个月三块钱,现在看来这个不足实现对居民减量垃圾的鼓励和促进。今后可能通过收费使得居民混投、混放的时候就要多交费用,如果进行分类的时候,这种收费可以进行返还和补贴,使得大家能够自觉减少垃圾的产生。

  针对垃圾焚烧问题,陈永说,垃圾填埋对地下水、空气、环境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垃圾在焚烧时会产生二口恶英这样的有害气体。但是在焚烧厂,所有气体产生和处理的过程是可控的。通过采取各种技术措施以及企业和政府的严格监管,同时公开允许社会机构监督,焚烧时产生的有害物质能够处理得干干净净。

  针对供暖收费问题,陈永表示,今年要在全市公共建筑和新建民宅安装热计量收费装置,这样就从原来的按建筑面积收,逐渐地过渡到按照实际用量收费。居民不用热的时候,建筑物本身是传导热量的,从这个意义上讲,不缴费是讲不通的,供暖不像用煤气、用电,这是由于热采暖的热特性所决定的。从计量收费的角度上说,北京下一步要实施计量收费,即使居民今年不用暖气,居民也要交基本的热价,一般基本热价构成占供热费的60%至70%左右。(贾中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