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评论

抗旱救灾是场民生大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2日15:44
  正值抗旱救灾的关键时刻,温家宝总理深入旱灾最严重的地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旱救灾工作。温总理强调“绝不能让一名群众没水喝”,既是抗旱救灾的总动员令,又说明了各级党委政府抗旱救灾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特别是彰显了温总理“民生问题大于天,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民生情怀。

  去年入秋以来,我国西南地区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哪里出现困难,温总理就到哪里;哪里危险,温总理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让人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那涌动的股股暖流。

  旱情当前,给各级党委、政府提出了新的民生大考温总理为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要做到“民生问题大于天,群众利益无小事”,就必须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务实中。目前全国旱情还在发展,北方地区和东部地区又出现低温寡照和雨雪冻害,农业生产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党员干部积极抗旱救灾,要秉承“百姓无小事”、“民生大于天”这样的理念,把情况想得复杂些,工作做得扎实些。“抗大旱、保民生、促春耕”,农业、水利、林业、气象和民政部门齐心协力,“内外兼顾”,标本兼治。抓好春耕生产,千方百计保证今年农业有个好收成。只要干群团结一心,各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战胜这场旱灾。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