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能源局官员:中国煤炭开采量已达到一个极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7:01
  中新网3月22日电 “2010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发展论坛”于3月22日在北京举行,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副司长黄鹂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在论坛上表示,去年我国已成为一个煤炭净进口国,煤炭产量已经达到了近30亿吨的能力,对于我国来说,煤炭的开采量已经到达了一个极致了。

  据黄鹂介绍,我国自去年开始从一个煤炭的出口国已经成为一个煤炭净进口国。上半年受工业增加值回落的影响,需求低迷,而下半年受需求拉动逐步回暖,而且逐步向卖方市场转移。黄鹂说:“煤炭的产量已经达到了近30亿吨的能力,这对于我们国家来,30亿吨左右已经上升为一个红线,也就是中国煤炭的开采量已经到达了一个极致了。”(根据网络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