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疫苗致死事件 > 山西问题疫苗消息

山西通报疫苗情况 称目前监管严格质量有保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7:33
  中新网太原3月22日电(记者张恩)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日下午4:30在太原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山西疫苗调查核实情况。通报称,这次媒体对山西疫苗报道所涉及的问题是三年以前的事情,目前山西省疫苗监管是严格的,疫苗质量是有保障的。

  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巨宪华、山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波、山西省卫生厅副厅长刘星出席会议,向媒体介绍有关情况。发布会通报了三个方面的主要内容。

  第一,这次媒体对山西疫苗报道所涉及的问题是三年以前的事情。第二,媒体报道中说“有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或死或残”,省委、省政府看到报道后高度重视,当即责成卫生厅启动应急机制,组织有关市、县卫生部门迅速寻访媒体报道所提及的15名儿童,同时,抽调专家组成8个调查组,分赴太原、大同、阳泉、长治、晋城、吕梁、临汾、运城等8个市的有关县区指导协助基层卫生部门调查核实相关情况,有关这方面的详细情况,随后还将邀请省外有关专家进行鉴定分析,并做专门的介绍。第三,关于山西疫苗目前的安全状况,山西省疫苗监管是严格的,疫苗质量是有保障的。广大人民群众可以放心地为孩子接种疫苗。

  3月17日,《中国经济时报》刊发报道,揭露山西省疾控中心违背国家《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撤消生物制品配送站,成立生物制品配送中心并将该中心交给“卫生部部属企业北京华卫时代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市场经营,出现问题疫苗。从2008年开始,山西省内有近百名儿童不明病因致死、致残或引发各种后遗病症,问题“疫苗”成为最大怀疑对象。

  对此,山西省卫生厅有关人员很快予以否认,17日下午,山西省卫生厅通过新华网发布消息,称“目前,山西省未接到因注射疫苗出现聚集性异常反应的报告”。

  当晚,山西省卫生厅再次通过新华网发布消息,称“报道基本不实”,并称山西省主要领导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处理;“对有关报道中提到的15名致伤致残儿童,山西省卫生厅已根据线索,紧急安排人员赴基层逐一作调查核实”。

  17日晚间,卫生部新闻办公室在卫生部网站发布公告,称“卫生部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有关调查工作,要求山西省卫生厅尽快报告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新的情况”。

  18日,《中国经济时报》关于“山西疫苗乱象调查”报道作出声明,称疫苗安全攸关数千万百姓、特别是婴幼儿的生命健康,因此,该报对此组报道的采访和刊发高度重视,也十分审慎。愿对报道涉及的全部事实承担法律责任。

  21日,山西多位家长以及实名举报的陈涛安收到了恐吓短信,陈涛安的家属甚至接到了恐吓电话,这让迷雾重重的山西“疫苗门”事件呈现复杂化的趋势。

  据悉,由卫生部派出的8人专家组已于日前抵达山西,协助指导当地开展调查工作。专家组将对报道涉及的所有患儿逐一进行排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