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贵州抗旱救灾新启用水源将进行水质监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2日19:40
  新华网贵阳3月22日电(记者王丽)历史罕见夏秋冬春连旱已使贵州1728万人受灾,为确保干旱气候下群众饮水安全,贵州将派专业队伍,对新启用水源开展卫生监测和消毒措施。

  记者从22日召开的贵州抗旱救灾疾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截至3月18日,贵州88个县(市、区)中有84个不同程度受灾,受灾总人口达1728万人,饮水困难人口557万人。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卫生系统受灾卫生机构达3500多个,因缺水影响诊疗技术服务250多项。

  3月3日,贵州省卫生厅已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大旱期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紧急通知》,及时对全省大旱期间疾病防治工作进行部署,全省已安排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卫生监测81个县共1400个监测点,对10万余个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未发现严重饮食卫生安全问题。

  贵州省卫生厅副厅长朱征明说,旱灾期间,做好饮水卫生安全工作是预防控制肠道传染病的关键措施。贵州卫生部门将加强监测,确保饮水卫生安全。一方面要保护好水源,另一方面要配合有关部门认真做好饮用水水质处理和水质监测工作,派出专业队伍,对新启用水源开展卫生学主动监测和生活饮用水消毒指导,确保饮用水安全。

  贵州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在继续做好疫情被动监测分析的基础上,组织队伍深入灾区开展救灾防病技术指导和灾区疫情的主动搜索及报告,对发生疫情的灾区,及时采取发放必需的预防、消杀、防暑降温药品等工作措施,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发生和传播。

  此外,贵州还将组织巡回诊疗小分队,深入探水、供水等抗旱救灾第一线以及广大农村、学校等地区,开展巡回诊疗活动,发现中暑、受伤、肠道传染病等伤病人员,及早采取急救措施,尽最大力量保障抗旱救灾一线人员及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