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本溪打造世界先进国内一流的医药产业基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3日13:31
  近日,本溪市委、市政府召开加快国家辽宁(本溪)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基地建设大会,进一步动员全市以更加昂扬的信心斗志、更加饱满的发展激情、更加创新实干的良好作风,加快把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基地建设搞上去,把沈溪新城建设好。

  辽宁省副省长滕卫平,国家科技部副司长杨哲,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景海,省药监局副局长董晓鸥,市委书记冮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愉,市政协主席姚和松,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成竹等参加会议。大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世伟主持。

  会上,杨哲宣读了国家科技部关于批准建立国家辽宁(本溪)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基地的函,滕卫平与杨哲一起为基地揭牌。冮瑞、董晓鸥共同为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局国家辽宁(本溪)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基地行政受理服务中心揭牌。

  王世伟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将石桥子街道办事处和歪头山镇、张其寨乡划入国家辽宁(本溪)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基地管理的决定文件。

  冮瑞在大会上提出,一是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真正把中国药都打造成为世界先进、国内一流的医药产业基地。二是用足用好“国字号”金字招牌,认真研究国家级产业基地的相关政策,提升发展层次,扩大发展规模,走出一条具有本溪特色的国家药业基地建设之路。三是一手抓项目招商,一手抓开工和产出,到今年年末,坚决实现60个左右生产和研发项目投产运营,销售产出争取达到100亿元。四是继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新增建设用地的征地拆迁和基础设施配套,构建“三纵三横”的主体路网,搞好20公里生态水系建设。五是搭建创新平台,拓宽融资渠道,加快国家新药综合研发大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研发中心和孵化中心。六是强化政府服务,优化发展环境,保障入驻项目早出产品,多出效益,坚决履行和兑现各项鼓励优惠政策。

  滕卫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药都历经两年艰苦建设,已经走出了起步期,步入了快速发展期,为辽宁各个新兴产业基地的建设与发展树立起一个光辉的典范。他希望本溪市要总结经验,把产业基地下一步的建设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真正使这个辽宁第一号新兴产业基地发挥好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作用。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王世伟强调,一是要坚持发展目标,进一步举全市之力,推进200个药业项目集聚,形成千亿元产业规模,二是明确产、眦基地的功能定位,重点规划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和森林健康城三个功能园区,同步建设规划沈溪新城。三是创新体制和机制。四是加快完善基础设施。五是面向世界药业五百强企业和国内药业百强企业,制定更加优惠的政策,加大招商工作力度。六是很抓项目达产。

  赵景海和董晓鸥也分别代表省科技厅和省药监局在会上讲话。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