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湾仔“绿屋”保育变身创意产业 后年开放使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4:22

  “绿屋”变身创意产业用途的保育项目,可望后年开放使用。(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市区重建局在湾仔茂萝街的“绿屋”变身创意产业用途的保育项目,最快今年底委任主要营办者,可望后年开放使用。

  市建局董事会22日开会讨论“绿屋”的营办形式后,倾向认为日后应委任一个主要营办者,但市建局仍需掌控营运大方向,避免“绿屋”实际用途变质。对于上环永利街保育项目,市建局主席张震远承认决定过程有改善空间,但否认受特区政府施压。

  市建局就“绿屋”的顾问研究认为,汲取香港与海外同类项目经验,“绿屋”若要成功营运,应在地面空间引入具消费元素而配合创意艺术主题的活动,例如咖啡座、艺术书店等,以吸引人流,楼上空间就提供予艺术创作用途。

  至于面向巴路士街的四幢建筑只保留外墙立面,其余建筑部分清拆后腾出的空间,会上认为应开放予各用户共同使用。

  董事会认为,市建局日后应深入监管“绿屋”运作,包括引入哪些租户,也应先得到市建局同意,以确保该项目贯彻落实创意产业的主题用途。市建局非执行董事黄国健在会后表示,相信“绿屋”不会像尖沙嘴水警总部项目般,商业味太重。

  22日会上还讨论上环永利街项目,多名非执行董事不满未经董事会正式开会,便决定将永利街剔出重建范围。对于有非执行董事质疑事件涉及发展局施压,张震远斩钉截铁地说,市建局并无遭发展局施压;对有指发展局局长欲借永利街保育换取支持降低强拍门坎,张震远说,两件事并无相同之处,不能混为一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