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任福民:北方部分地区近期强降雪属正常情况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15:16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贵名、国家气候中心首席专家正研级高工任福民23日做客新华网,解读近期恶劣天气情况。

  [嘉宾主持徐丽娜]任首席,最近我们西南持续干旱,北方进入强沙尘天气多发期,东北部分地区又出现了强降雪,那为什么同时会出现这几种天气情况?在历史上有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呢?

  [任福民]确实是,进入3月份以来最严重的还是西南的干旱。与此同时,近期在北方大部连续出现降雪,所以网友很关心这个现象是不是很异常,实际上根据我们的分析,结合沈阳当地的专家进行的分析,沈阳在整个辽宁终雪的日数实际上平均来看应该是在4月份,所以从时间上来看,这次降雪无论从北京还是在辽宁,北京降雪终雪也是在4月下旬,所以时间上是这样一个情况。从降雪的强度来看也并不算很大。大家还记得,在2007年3月4日到5日的时候在沈阳、辽宁等地区出现了历史来最罕见的特大暴雪,这次相对而言一般都是中雪,有些地方是大到暴雪的程度。所以这次无论从时间还是强度来说都是正常的情况。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