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虹口区居民积极配合外滩改造工程动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3日17:22
  人民网上海3月23日电 (记者王薇)上海外滩综合改造工程是上海井字型通道的一个组成部分,其北段全部落在虹口区域内。在今天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虹口区委常委、副区长杜炯介绍了区域内工程建设相关情况,并向区内积极配合动迁的居民表示感谢。

  据介绍,虹口区共投入了34亿元人民币实施动迁,2007年5月启动外滩通道工程一期天潼路工作井356户居民的动迁,11月12日正式启动外滩通道工程二期动迁,对沿线1970户(其中个体户120户),单位91家进行动迁。动迁居民积极配合,特别是长治路上许多沿街商铺店主顾全大局,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签约搬迁,确保了外滩通道工作井的按时开工,为整个工程赢得了时间。

  杜炯表示,“工程能得以顺利推进,首先要感谢被动迁的居民,他们祖祖辈辈生活在这块土地上,他们时时刻刻为生活生长在这片土地上而感到自豪,但为了上海的整体城市交通功能的调整、为了上海的发展,他们搬离了这块深恋的土地,作出了很大的奉献。同时还要感谢工程周边的居民们,在历时两年的施工中承受了施工过程中带来的许多不便和干扰。感谢建设者们与虹口区的密切合作,保持了施工过程中的社会稳定。感谢社会各界对整个工程的关注、关心和监督。”

  外滩综合改造工程还涉及到虹口区域内的两座桥。外白渡桥(行政管理与黄浦区以桥的中心线为界)得到了整修,焕发了青春。吴淞路闸桥(行政管理与黄浦区以桥的中心线为界)这次被拆除了,但是吴淞路变得更加富有生机了,虹口将为之打造成虹口区的迎宾大道,将外滩源的灿烂文化通过苏州河北上。

  此外,虹口区还承担了北外滩地区其他四个市重大工程项目:新建路隧道、东长治路拓宽、地铁12号线、海门路综合交通枢纽。共动迁居民7692户,单位348家,总投资额达145.5亿元,其中区政府投入87.15亿。井字型交通的建成使虹口与浦东的距离更近了,将使上海的三块宝地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