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美国再度施压人民币升值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评论

驳施压人民币升值的两种谬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3日15:57
  但事实真是如此吗?众所周知,自从2005年7月21日中国实行人民币汇率改革以来,升值幅度已近20%。今年2月25日后,人民币中间价也在连续走高,创下2009年5月以来的新高。并且,和以往的情况不同,人民币近一段时间与美元走势的相关性已呈现明显减弱的迹象。这也就意味着,人民币升值与否并不能直接决定美元的自身价值。事实上,自汇改后,人民币的市场化程度得到了不断加深,中国政府在推动这一进程上做出的努力也是坚定和卓有实效的,不存在刻意操控汇率的意愿和行动。

  10个“不知道”,一副活脱脱的官僚相。在新密市,东兴煤业有限公司算是个像模像样的企业,应是安监局安全监管的重点。就是这样的重点监管企业,存在“六证”不全,技改期间仍然违法生产的问题,而且25名遇难矿工均未配备自救器。身为安监局长,王瑞林高高在上,官僚十足,认为有乡镇领导监管,有矿领导负责,自己就可以放手不管,以致从来没去过东兴煤业公司,更不要说自己直接下矿发现问题,并对安全隐患提出整治意见。这样严重的不作为,东兴煤业若不发生重大矿难,反倒是件怪事。

  就拿吉林省原煤炭工业局干部公款出国旅游来说,不仅巧立名目、暗渡陈仓,逃避审批程序,而且挥霍无度、一掷千金,出国一趟就花掉百万元,特别是在“5.12”大地震后、举国同悲之际,袁局长们却跑出去吃喝玩乐、乐不思蜀。本来,对这样的违规公款出国旅游行为,应当按照规定严肃处理,至少,也应该拿掉袁局长们头顶上的“顶戴花翎”。然而,当地纪检监察部门仅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的处分了事。如此一来,他们官照做、权照用、钱照花,跟没处理没有什么区别。这样的处理,既不能让违规者痛悔,又不能让观望者害怕,如同挠痒痒一般,还有何意义呢?

  中国正处于城市化、现代化加速时期,是能源需求快速增长阶段,“发展排放”的高碳特征成为我国可持续发展的一大制约。所以降低碳排放不只是国家命题,也是每个人的责任。

  我想起一部幽默讽刺小说——《小公务员之死》。小说描写的是一个美好的晚上,一位心情美好的庶务官伊凡·德米特里·切尔维亚科夫,在剧院里的一个小“不慎”将唾沫溅到了坐在前排的将军级文官身上,小文官惟恐大官员会将自己的不慎视为冒犯而一而再再而三地道歉,弄得那位大官员由哭笑不得到真的大发雷霆;而执着地申诉自己毫无冒犯之心实属清白无辜的小文官,在遭遇大官人的不耐烦与呵斥后竟然被吓得一命呜呼了。

  西南大旱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温家宝总理在云南考察灾情时“要不惜代价尽快缓解人畜饮水困难,绝不能让一名群众没水喝”的话语仍萦绕耳际。与此同时,“西双版纳州州长表示不会因为干旱取消泼水节”一事,在网上迅速掀起一场激烈的“口水大战”,并演变为“泼水门”。西双版纳官员随之发微博解释,“按风俗,过泼水节是为了祈雨”,届时将诵经祈雨。

  这也就不难解释,人民论坛的调查称,58.16%的受调查者认为干部“怨气”“重”或“较重”。而2009年,官员跳楼、开枪、割腕、上吊层出不穷,有人称之为“官员自杀年”。据不完全统计,这一年有13名官员非正常死亡,仅12月,就有6起官员非正常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因压力自杀。

  基于深厚历史传统又广受各族人民喜爱,泼水节要取消殊非易事,但毕竟今年西南五省惊现百年一遇的大旱,即便是美丽的彩云之南,今年春天也因严重缺水而花容失色。最新报道称,就连昔日的鱼米之乡也早已变得河水干枯、田地荒芜、野草枯死、颗粒无收……近日,温总理亲赴云南慰问受灾群众,考虑到村民运水不易,竟连村民的一碗茶水也婉拒了。

  不过,此次泄题事件被曝光,并不是相关部门的“主动而为”,而是在网友的不断曝料下“被动调查”。1月15日下午,一网友在某论坛发帖求助一篇有关“关于怎样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演讲稿”,第二天广西公务员考试中的申论第三题正是这样一题。不仅如此,该网友还注意到北海考区的行政能力考试成绩中,90分以上高分的38人中,竟然有八成来自公安系统。此后,还有网友就此问题进行曝料,短时间内跟帖者达42万多人,网友们纷纷表示有泄题之嫌。然而,对于网友及公众的强烈质疑,相关部门起初否认,最后才被迫承认。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盗用记者的身份是违法的,而盗用记者的身份再去敲诈,显然更是违法的,甚至是犯罪行为。非法盗采煤矿的行为,应该受到法律的严惩。同样,盗用记者身份进行敲诈也应该受到法律的严惩。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