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北海组建专业行动机构打击传销犯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8:09
  中新社北海3月23日电(杨强杨远芳)由广西北海市公安、工商等相关部门执法人员联合组成的一个打击传销专业行动组织,3月22日深夜兵分3路对该市部分重点地区进行清理、清查。当晚,这支国内首个组建的打击传销专业行动机构在突击清查行动中,共查获涉嫌传销人员37名,其中刑事拘留3名,行政拘留1名,查获涉嫌传销非法出版物一批。

  此间有关官员指出,这个新组建的跨系统联合执法体将通过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北海市传销组织、窝点、人员、传销类型以及活动区域等基本情况,确定重点打击对象,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案件、重点人员的打击,集中力量查办一批大案要案。对办案不利、敷衍推诿、消极应付者,当局将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本周一下午正式宣告成立的北海市打击传销专业行动队,人员由公安、工商、法院、检察院等多个部门组成,由中共北海市委政法委统一指挥和协调。它的成立将打破过去“办公室”办案的衙门作风,采取“闪电战”的打法,彻底解决传销分子“游击式”分散活动的问题。

  中共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莫亦翔在22日举行的专业打击传销行动队成立大会上表示,对待从事传销活动或变相传销活动的涉嫌分子要“行政处罚一批,劳动教养一批,从重审判一批,公开曝光一批”,从根本上清除北海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唤醒受传销蒙骗的无辜民众。

  北海市是非法传销活动的“重灾区”,由此带来的大量负面信息使这座美丽的滨海旅游城市蒙羞。本月16日,一个自称“为父亲提心吊胆的儿子”在给中新社记者发来的匿名求援信中说,他的父亲在北海陷入一个非法传销活动组织不能自拔,家人心碎却无力回天,不得不求助于媒体和政府,以“阻止和我父亲一样的人继续沉沦下去。”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