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中储粮云贵分公司加大市场粮食投放 维稳粮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4日09:25
  目前,云南、贵州省遭遇严重旱灾,极大威胁农业生产特别是即将开始的春耕生产,造成旱区部分粮价上涨。面对严重的旱灾,中储粮云南、贵州分公司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以旱灾面前确保粮食不脱销、不断档、价格不大幅波动为己任,主动配合地方政府的相关部署,迅速从其他中储粮分公司组织粮源,并加快中央储备粮轮换节奏和成品粮加工进度,加大市场粮食投放力度。近2个月来,中储粮云南分公司已向市场投放稻谷、玉米、小麦、大米逾15万吨,贵州分公司投放近17万吨;另外,还积极组织国家临时储备粮拍卖出库,云南分公司已经完成了14万吨国家临储粮投放市场工作。中储粮云南、贵州分公司加大市场粮食投放,对避免恐慌性抢粮囤粮、保证粮食正常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近日,国家粮食局赴云南调查组对中储粮分公司积极主动抗旱救灾、稳定市场粮价并取得良好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面对还在蔓延和加剧的旱情,中储粮总公司及其有关分公司正积极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力争为稳定旱区粮食市场供应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