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南京:警用直升机野外训练“护航” 世博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10:06
  新华网南京3月24日电(记者顾烨)尽管南京近日多是大风天气,但在浦口石佛寺一带的乡间小路上,南京市公安局的3架直升机却频频迎风进行定点投放沙袋、绞车救人、野外机动降落等野外训练科目。4月中旬,它们将飞赴苏州,参加上海世博会外围安保“护城河”行动。

  “瞬间风力6级,沙袋投放准确,报告完毕。”伴随着警用电台传出的声音,一架大型警用直升机缓缓升空,螺旋桨卷起巨大的风浪。这是“直九”直升机,是南京市警方最大的一架警用直升机,“直九”配备了绞车、探照灯等警用设备。它正在进行的是定点投放训练,在阵风瞬间达到6级的恶劣天气下,飞行员与绞车手密切配合,将沙袋准确地投放在指定区域。

  不远处,体积小一些的“R44”警用直升机正在进行野外机动降落,备降点是一条仅有2米多宽的乡间小路。按照世博会安保要求,飞行员必须在陌生地域、陌生环境、未知天气环境下进行训练。2米、1米……飞行员凭着过硬的技术,稳稳地将直升机降落在小路上。

  这样的训练已持续了1个多月。下月中旬,这3架警用直升机将前往苏州。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江苏、浙江、安徽等省将在上海外围为世博会筑起一条安保“护城河”。南京市的这3架警用直升机,将在世博会举办期间开展空中巡逻警戒、应急救援等任务。

  除了警用直升机,南京市警方还将为上海世博会构筑一条水陆空一体的“护城河”防线。南京市特警、水警都将在上海外围承担保卫任务,包括水陆安全检查、专用通行证发放、水上安保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