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重大凶杀案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南平惨剧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市民皆踊跃献血(图)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0:50

校门口警察在冲洗现场的血水
校门口警察在冲洗现场的血水

  南平市民踊跃献血

  23日上午发生在市实小的惨剧引起南平全社会广泛关注,当日下午,停在南平市文化广场外的移动采血车人头攒动,许多市民纷纷赶来献血。

  “我来献血,看看能否为他们尽点力。”南平高级中学物理老师曹毅一次献了400毫升。

  市民吴小兰听说此事后立刻赶来,“因为怕疼,一直以来没勇气献血,今天要勇敢一回。”但当她填完献血表格以后,医生遗憾地告诉她,“今天你的身体不适合献血,过两天再来吧。”吴小兰再三坚持无果,表示过两天身体好后会再来。

  医生吴晓毅告诉记者,今天市民献血很踊跃,截至16时,已有23位市民参加了献血。

  南平实验小学

  今日恢复上课将对师生心理辅导

  南平市教育局副局长廖汉仁23日下午告诉记者,南平实验小学将于24日上午恢复上课,学校教师届时将全员到岗,并做好教学和学生护送工作。廖汉仁说,当地教育部门已组织了20多名心理咨询师对学生和教师开展个别心理指导,同时,学校恢复上课后将在每个周二、周三、周五下午的教学后集中一个时间段,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南平三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魏宏华说:“我们23日下午先对学校教师和部分学生开展心理辅导,帮助他们消除恐慌,建立安全感。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们还将以开专业讲座等多种方式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安抚和健康指导。”

  本报联动省红十字会

  心理援助专家今赴南平

  惨案发生后,接到前方记者关于“亟需为受害家庭和现场孩子进行心理危机干预”的求助电话后,本报立即联动福建省红十字会心理援助中心,这一号召得到广大心理咨询从业人员的热烈响应。省红十字会心理援助中心很快邀请到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宋兴川等十多位知名心理专家,他们将于今日到达南平,对受害学生家属以及该校师生进行心理危机干预。

  省红十字会心理援助中心负责人表示,这一案件对受害者家庭、目睹惨案发生的孩子以及该校师生,都已经产生巨大的心理影响,甚至形成心理障碍,急切需要展开心理危机干预。本次专家前往当地,要首先着手受害者家人的心灵抚慰工作,力争结合当地实际,在该校设立心理咨询点,逐渐消除师生们的心理阴影,这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