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马斯赞扬英国驱逐以色列外交官 呼吁法律控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1:21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外电报道,哈马斯一名高级官员对英国驱逐以色列外交官事件表示欢迎。哈马斯指责以色列是迪拜哈马斯高官暗杀案的幕后黑手。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23日宣布,英国决定驱逐以色列一位外交官,理由是以色列应对暗杀哈马斯高级指挥官马巴胡赫嫌疑人使用伪造的英国护照负责。

  之后哈马斯高级领导人萨拉赫-巴尔达维勒在一份声明中说:“哈马斯对英方的立场、以及英国驱逐以色列摩萨德外交官员的决定表示欢迎。”

  该领导人还表示:“我们希望这种谴责能够上升到法律层面,就以色列摩萨德领导人对哈马斯成员犯下的罪行进行审讯和起诉。”

  哈马斯高官马巴胡赫今年一月在迪拜酒店房间遭到暗杀,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受到广泛怀疑,被指为幕后操纵者。而摩萨德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在迪拜警方宣布有12名嫌犯利用英国护照进入迪拜实施暗杀行动后,英国也展开了调查,并表示,有“令人信服的理由”相信以色列对伪造英国护照事件负责。

  迪拜警方称其他嫌犯分别持有爱尔兰、法国、澳大利亚和德国护照。国际刑警组织已经对27名涉嫌参与迪拜暗杀事件的嫌犯发出通缉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