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花甲老人组团绑架索要巨款 首脑被判6年监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1:32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美联社24日报道,5名年事已高的德国退休老人因组成团伙实施绑架而遭到起诉。其中4人于23日出庭受审,现年74岁的绑架团伙首领被判处6年有期徒刑,其它人也都获刑1年半到4年不等。

  德国媒体指出,此次遭到绑架的是57岁的美国资产顾问詹姆斯.安伯恩(JamesAmburn)。他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就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从事房产投资顾问行业。

  据报道,2对年龄在61岁至80岁之间的老年夫妇在德国和美国退休后,将自己的储蓄用于投资,他们把钱放到安伯恩的公司,连续4年可以收取12%的年度利息。

  但从2005年开始,安伯恩的公司遭遇金融危机冲击,无法再拿到之前的利息。而这2对退休的老年夫妇在金融危机当中损失了至少140万美元。1名曾受雇于安伯恩的60岁男子威廉.D(WilhelmD)更声称安伯恩欠他69万美元。

  于是,这5名年事已高的老人便组成一个团伙,对安伯恩实施绑架,试图挽回失去的钱财。

  据报道,在去年6月,5人将安伯恩从德国南部城市施派尔(Speyer)的家中绑走。他们将他禁闭在一所屋子里,逼迫他下令转账270万美元到他们在瑞士苏黎世开设的账户。他们并不知道,安伯恩已经没钱了。

  在被绑架4天之后,安伯恩写下一个简陋的求救讯息“打给警察”,用传真发到银行,数小时内警方便救出了他。

  德国媒体报道称,法院判处这个绑架团伙首脑人物——现年74岁的罗兰.K(RolandK)6年有期徒刑,判处其79岁高龄的妻子齐格琳德(Sieglinde)18个月监禁。而67岁的格哈德(GerhardF)由于生病暂未被审判,但其妻子艾里斯(Iris)被判处21个月的监禁,缓期执行。同样是团伙一员的现年60岁的威廉.D(WilhelmD)被判入狱4年。

  5人中的4人表示服罪。主审法官表示,这个团伙“非常无法无天”。法官还谴责他们的行为“阴险狡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