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重大凶杀案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恢复上课 医疗专家参与救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11:44
3月24日,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门前,家长及老师护送孩子们进入学校。新华社记者魏培全摄

3月24日,福建南平实验小学教师在学校门口维持秩序迎接学生。新华社记者魏培全摄

  新华网南平3月24日电(记者孟昭丽)福建省南平实验小学24日上午恢复上课。学校2000多名师生为逝去的生命举行了追思仪式。

  记者24日7时15分来到南平实验小学看到,学生在家长的护送下陆续进入校园,几位老师站在学校门口带领学生进入校园。此时,学校各个班级的班主任已站在了教室里,来自福建各地的心理咨询师也提前进入了教室。

  8点12分,学校2000多名师生在操场上为逝去的生命举行了追思仪式,学生们将校园的两个花坛做成了两堵“悼念墙”,插满了白色的小花。

  学校教师通过广播告诉全体学生:“孩子们,你们要坚强,不要害怕,有我们老师,有大家守护着你们……”最后,老师们走到每个孩子身边,给他们一个安全温暖的拥抱。

  福建省卫生厅医政处处长朱发进24日告诉记者,福建省卫生厅先后派出了3批医疗专家组赴南平参与救治伤者。其中,福建省5名胸外科、儿科等方面的医生和1名护士已经抵达南平,2名ICU护士仍在赶赴南平的路上。

  另外,福建省卫生厅邀请的北京协和医院1名重症医学专家已来到南平,北京朝阳医院胸外科1名专家正在赶赴南平的路上。

  23日7点20分左右,正逢孩子上学的时间,福建省南平市实验小学门口,南平原马站社区诊所医生郑民生手持砍刀,连续砍伤砍死13名小学生,目前已有8名孩子死亡,5名孩子受伤。受伤孩子目前正在南平中医院和市人民医院全力抢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