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民众抗议改革养老金制度 游行人数达到38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4日11:55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3月23日,法国180个城市数十万民众走上街头抗议萨科齐政府改革养老金制度。

  据法国内政部估算,参加此次抗议游行的法国民众人数达到38万,法国工会则表示共有80万民众参加游行。

  在遭遇大区选举惨败的打击后,萨科齐22日改组内阁换掉劳工部长,由预算部长埃里克·韦尔特接任。韦尔特主要负责养老金制度的改革。

  法国工会对此表示强烈不满,认为更替劳工部长对法国经济的振兴不会有丝毫帮助,并指责萨科齐根本就没有抓住目前法国面临的核心问题。

  此外,一些工会领导者表示,此次抗议游行还为了在就业保障、工作条件和工作薪酬等问题上向萨科齐政府表示不满。

  报道称,萨科齐政府一直力推养老金改革,试图将法定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到62岁,这一举措招致法国民众的强烈不满。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