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制作出火星陨石坑模型场景 似世界末日(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4日16:04
  火星的珊忒大陆莫哈韦陨石坑里呈阶梯状排列的“冰墙”地形。

  据德国《图片报》24日报道,火星的珊忒大陆莫哈韦陨石坑里呈阶梯状排列的“冰墙”地形,看上去就像是地球上阿尔卑斯山脉的顶峰,日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们将这个特殊地形绘制出两张数字化地图,并制作了与此相应的数字化地形模型。这些模型看上去有种万物被积雪覆盖,世界末日到来的感觉。

  这个数字化地形模型展示了火星上巨大且复杂的陨石坑景象,这些陨石坑直径为37英里,因为它仍然保持着遭到碰撞、冲击时的最初状态,因此极具研究意义。通常情况下大多数陨石坑,尤其是面积与之相近的都已经受到侵蚀、沉积填充物以及其他地质作用的影响而发生变化。

火星的珊忒大陆莫哈韦陨石坑里呈阶梯状排列的“冰墙”地形,看上去就像是地球上阿尔卑斯山脉的顶峰。

  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的火星和地质学家恩斯特·豪伯对《图片报》说:“这块陨石几乎没有叠加的凹陷处,因此该陨石坑的形成可能只有数百万年到一千万年。当时火星的表面温度是-130摄氏度到20摄氏度,在这种温度下液体很难存在,但是从陨石坑里的扇形物和沟渠可见,火星地表下面可能存在过液态水,这些沟渠很可能是撞击后碰撞出来的水返流到坑底造成的,还有另一种可能是火星上的冰随季节变化融化后流向坑底形成的。”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