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重大凶杀案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福建省南平实验小学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19:14
  新华网福建南平3月24日电(记者孟昭丽)24日下午,记者在福建省南平实验小学看到,在经过一系列的学生心理辅导之后,学校已恢复了正常教学秩序,学生们开始日常的课程学习。

  福建南平团市委权益部陈建福说,由南平市35名心理咨询老师组成的南平实验小学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心理干预小组已经成立。福建师范大学15名心理学老师、福建医科大学6名心理学老师也来到了学校,共同为实验小学师生开展心理辅导。

  上午8点半,心理咨询老师吴剑通过视频为学校的学生们上了第一节课。针对23日发生的凶杀事件,吴剑对学生们进行心理疏导。随后,56位心理咨询老师走进学校的48个教室,采取游戏互动、认知引导等多种方式,帮助孩子们缓解心理压力。

  “事情发生后,这些孩子们很茫然,也很恐惧,我们要告诉孩子们事情是怎么样发生的,怎么样去理智面对。通过这种方式,我们要给他们传递一种力量,一种安全感,帮助他们树立面对生活的信心!”南平实验小学心理咨询老师陈继雄说。

  四年级学生蔡成奕告诉记者,心理课结束后,他在纸上写下了“乐观面对现实,走出阴影”的字样,来鼓励自己和同学们。

  “但影响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此次事件造成的创伤,至少还需要2到3个月的恢复期。我们会采取各种措施帮助孩子们尽快从此次事件所造成的阴影里走出来。”陈继雄说。

  南平市教育局副局长廖汉仁告诉记者,学校将在每个周二、周三、周五下午的教学后集中一个时间段,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23日7时20分左右,正逢孩子上学的时间,福建省南平市实验小学门口,一名中年男子手持砍刀,连续砍伤砍死13名小学生,目前已有8名孩子死亡,5名孩子受伤。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