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突尼斯举办非洲战乱后国家能力建设研讨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04:18
  新华网突尼斯3月24日电(记者康新文)非洲战乱后国家能力建设研讨会24日在突尼斯举行,与会者就“走出战争和动乱的非洲国家如何加强执政能力建设”这一重大主题进行了理论、观点和经验交流。

  研讨会由非洲开发银行和非洲加强能力建设基金共同倡议召开,来自卢旺达、布基纳法索等已经走出战乱的非洲国家的领导人或部长、有关地区和国际机构的专家学者、非洲国家发展伙伴的代表和一些国家驻突尼斯的外交使节出席了会议。

  非洲开发银行行长卡贝鲁卡在研讨会上发言时指出,应该承认非洲国家公共部门管理能力的不足“是阻碍非洲国家实现减贫目标的主要障碍”。因此,在走出战乱的非洲国家,如果不加强执政和管理能力的建设,不管投入多少发展资金都只会是“成效甚微或成果有限”。他说,一些战乱后非洲国家在执政和管理能力建设方面做出了很大努力,非洲开发银行愿意继续向这些国家提供财政支持。据悉,非洲开发银行平均每年向非洲战乱后国家提供2000万美元的能力建设资金。

  非洲加强能力建设基金执行秘书雷奥迪埃夫人认为,所谓加强能力建设,实际上是确保战乱后国家拥有管理国家的“有利环境和空间”,使国家能够担负起维护社会和平与稳定的职责,从而实现持久发展的目标。她说,战乱后国家在能力建设方面还面临着众多挑战,如缺乏能制订长远发展战略并能团结不同派别为之奋斗的领袖人物。非洲加强能力建设基金愿意与非洲所有发展伙伴协调合作,继续在战乱后国家加强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

  布基纳法索总统孔波雷、卢旺达总统卡加梅的特别代表穆雷凯奇在发言中分别回顾了各自国家部族冲突和种族屠杀的血泪历史,强调“团结与和解”是非洲战乱后国家实现长治久安、走上持续发展道路的关键。孔波雷指出,没有稳定和安全,战乱后国家就不可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发展,而执政和管理能力的建设则是非洲众多战乱后国家面临的严峻挑战。

  非洲加强能力建设基金成立于1991年,宗旨是通过有关地区和国际组织的协调努力,帮助摆脱了战乱或冲突的非洲国家尽快实现民族和解,重建国家政治和经济基础,从而走上持续发展的道路。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