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暨南大学坠楼女生苏醒 目击者称坠亡男子似工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25日05:36
暨大女生疑被陌生男子扔下楼
同学送给她的鲜花。曹景荣 摄
同学送给她的鲜花。曹景荣 摄

图片是小芳放在个人主页上的照片。
图片是小芳放在个人主页上的照片。


图片是小芳放在个人主页上的照片。
图片是小芳放在个人主页上的照片。

  最新消息:暨大坠楼女生苏醒未脱离生命危险 同学房外守候

  暨大女生已清醒轻生男子像工人

  女生及其同学都称不认识坠楼男子,目击者称该男子看上去很邋遢,更像是做粗重活的

  本周一下午,暨南大学男女青年前后坠楼事件,广受市民关注。昨日,全身多处骨折的暨南大学女生小芳(化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家人从上海赶到,同学轮流通宵看护,男友送上“等待”诺言。

  广州警方仍在调查之中,但坊间已流传着各种版本。女生身边的同学表示:事发时听见小芳惊呼,“也有闭路电视证实,那个男的是主动冲上前去,抱起小芳就往护栏外面扔。”

  医生:女生神志清醒左手可动

  记者昨日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获悉,小芳目前生命体征趋于正常,由于全身骨折,目前仍有渗血,处于观察期。

  据该院重症监护室易医生介绍,小芳坠楼后颈椎、骨盆、锁骨、左手等全身骨折,伤情严重,并因软组织出血引发休克。经过连续两天的全力抢救,休克症状已经控制,仍有少量出血,脏器功能基本正常。“她神志清醒,医生的话她都可以听明白,并作出反应,左手可以动。”易医生表示,警方曾到医院了解情况,但因她还不能说话,加上使用大量镇痛药物,常处于昏睡状态,因此警方没有问话。由于受伤距今还未满72小时,医生表示,小芳仍有出现肺损伤并导致病情恶化的可能。

  母亲:需搀扶才能行走

  前天起,小芳住进了中山三院的肝脏外科重症监护病区。由于失血较多,伤势较重,全身多处骨折,因此抢救过后仍未脱离危险期。有同学透露,小芳体重在40公斤上下,加上平日体质一般,所以恢复缓慢。昨日,小芳数次在醒来后又昏睡过去,极为虚弱。

  前天,小芳母亲徐女士从上海赶到广州。昨日的她已稍微平静,但受此重击,每次进入病房看望女儿后,出来时需要两人从旁搀扶,方能行走。

  同学:打地铺通宵看护

  监护病区不许外人进入,门外就是面积不到50平方米的电梯口。除了小芳的家人,她的同学也一直轮班陪护,常驻三四人。据悉,同学们已经安排好了时间表,24小时轮流陪护。在电梯外的地上,堆着纯净水、防护衣、被铺等看护装备。

  同学介绍,小芳人长得漂亮,学习认真,在校内很受欢迎。深知小芳爱美,暨大的同学送来了鲜花篮,还有一所别致的纸制房子,内里装修精美。

  男友:“我的心很疼很疼”

  同学表示,小芳有一位得到“公认”的男朋友阿超,两人关系稳定,感情很好。在小芳的人人网个人页面上,事发后的第二天,阿超留下一句诺言:“我一定会亲手为你戴上戒指,你要坚强,我们还有很多事没有做!”

  前晚,阿超给小芳留言:“我想今天我在你床边说的话,你一定都听到了,我看到了你眼角的泪水,看得我的心很疼很疼。你一定要坚强,困难可以磨练你,但是一定战胜不了你,我要永远当你的依靠,你快回来!”

  猜测:男子跳楼拉她垫背?

  警方目前仍在调查之中,尚未公布事件的最终调查结果。

  对于男女先后坠楼的原因,坊间流传着各种说法,其中“被扔下”一说得到很多同学的支持,并提出理由。

  小芳的同班同学表示,事发后的第二天早晨,班级辅导员便对全班同学进行心理开导。“老师当时说,闭路录像记录下了事件的过程,那个男的是主动冲上前去,抱起小芳就往护栏外面扔。”

  这一说法得到几个同学的证实,但未经警方确认。

  小芳在苏醒后曾对身旁的人说:她并不认识该男子。昨日,在医院陪伴的同学也坦言,校内暂时还无人认得该男子是何人,更别说是小芳的恋人,“都太扯了。”

  昨日,一名当天与小芳一同前往教学楼的同学告诉记者:那天她们是提早20分钟去教室,坐下不久后,小芳表示想“透透气”,接着便独自走出教室。

  不久后,“外面就传来了小芳的惊叫声。”

  目击者:坠亡男子貌似工人

  目击者透露,坠亡男子年约25岁,上身穿红色衬衣,下穿西裤,脚踏皮鞋,看上去很邋遢,“同学们都觉得不像学生,反而更像是做粗重活的工人。”

  小芳的一名同系同学表示,事发后经检查,死去的男子身上没有带什么东西,常人出门常带的手机、证件、钱包之类的都没有发现,“看上去就像一早打定主意要自杀的人。”

  在医院,整日看护着小芳的两名同学表示,比起大家将重心放在小芳身上,同班的同学都更希望能够早点查明真相,“谁能告诉我们那个男的是谁,到底是什么原因自杀,为什么偏偏要选中小芳?”(记者 何道岚 任珊珊 通讯员 许健)

  同题报道:暨南大学坠楼女生苏醒 颈椎受伤可能截瘫(图)

  易慧敏说,阿芳的意识一直都很清醒,虽然她戴着呼吸机,右手受伤无法活动,但她可以通过点头、摇头、做嘴型或者用左手写字等方式和旁人做一些简单的交流。由于她的颈椎受到伤害,以后可能会出现类似截瘫等情况,但目前还不能确定,也未脱离生命危险…[详细]

  新闻回顾:

  暨南大学教学楼两人坠楼1死1伤 女性为07级学生

  男生已死亡女生受伤 女生不认识该男子(图)

  暨南大学坠楼女生苏醒 男友:看你流泪我心很疼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