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小考”进行时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25日07:23
  3月22日,沁水县劳动局三楼会议室内,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原来这里正在进行对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小考”。

  “我们行政效能室将不定期明察暗访,加大对工作人员的动态查访,严格责任追究,促进干部作风转变。”

  “对于工程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我们已经出台3个监督办法,今年将严格按照具体规定措施实施专项执法检查。”

  “对于农村救灾救济资金,我们民政局将组织人员深入到各村,开展自查自纠,看看是不是真正发放到了困难群众手中。”

  ……

  台上承诺明明白白,台下聆听认认真真。这是沁水县纪检监察干部“回顾、谋划”工作汇报演讲会,该县旨在通过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小考”,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推进工作落实。

  为切实解决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惠农政策、民生工程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沁水县已连续4年举办这样的汇报演讲会,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在会上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并以“面对面”汇报演讲的形式,把各项工作计划、任务、目标公布于众,以书面文字形式存档,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到年终“大考”时,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和承诺的事项一一进行考核,按任务完成的情况接受奖惩。沁水县纪委书记张俊明说,我们就是要通过这样的方法,促进干部作风的转变,让他们坐不得、等不得、靠不得,进而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

  尚慧辉常江范文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