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元对美元汇率大幅下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09:32
  新华网法兰克福3月24日电(报道员任晓佳)由于希腊救助问题前景依然不明,24日欧元汇率大幅下跌,欧洲交易时段结束时对美元汇率从上一交易日的1比1.35大幅下滑至1比1.33。

  虽然当天公布的德国3月商业景气指数好于预期,但由于围绕希腊救助问题的争论愈演愈烈,欧元对美元汇率迅速跌破1比1.34关口,下午更是下滑至1比1.3331的10个月最低位。市场普遍预测,欧元汇率近期可能下触1比1.30大关。

  汇市专家表示,由德国提出的在必要时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解决希腊问题的建议有望得以实施,而此举被普遍视为欧洲政治软弱的表现。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介入将加强美国对欧元区的影响力,法国方面对此提议表示了强烈反对。目前欧元区内这种意见不合的局面使欧元信用危机进一步加剧。

  此外,评级机构惠誉对葡萄牙信贷评级的下调也加重了欧元的弱势。同时,欧元区问题日益增多令市场相信欧洲央行还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超低利率,这同样打压欧元走势。

  另外,由于被视作避险货币的瑞士法郎格外受到投资者青睐,24日欧元对瑞郎汇率一度跌至历史低位的1比1.4231。瑞士央行行长菲利普希尔德布兰德再次表示,将极力避免瑞郎大幅升值。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