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曝光风景名胜区现豪华墓地 被称活人墓(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3月25日10:31
网友爆确山薄山湖风景区林地现豪华墓区

网友爆确山薄山湖风景区林地现豪华墓区

网友爆确山薄山湖风景区林地现豪华墓区

网友爆确山薄山湖风景区林地现豪华墓区

  “驻马店薄山湖风景名胜区内,出现了不少豪华墓地,风景区20多亩的林地被毁”,近日,有网友在论坛爆料,薄山湖风景区管委会回应:墓地是为水利工作者而建,网友别再打扰死者,应多关注活着的人。

  爆料:确山薄山湖风景区林地惊现豪华墓区

  “我们是驻马店确山县薄山湖风景区附近的居民,近几年驻马店薄山湖风景名胜区内,出现了不少豪华墓地,砍林建墓愈演愈烈。目前,这个风景区20多亩的林地被毁,建筑垃圾随处可见,触目惊心”,3月23日,一位名叫“关中大侠”的网友在论坛发帖,投诉确山县薄山湖风景区林地现豪华墓区。

  据“关中大侠”说:隶属于驻马店市林业局的薄山林场正在被一座座豪华墓地吞噬。游客进入薄山湖风景区后,沿着一条小路,穿过水库的堤坝和变电站后,向上步行100多米后,便可以看见一座座豪华的墓地。有的墓区被当成了垃圾场,堆满了垃圾,甚至还有已经被圈好的墓地,尚未立碑,被当地人称之为“活人墓”。

  该网友质疑:国家三令五申禁止在耕地、林地、城市公园、风景名胜区和文物保护区、水库及河流堤坝附近和水源保护区等地修建墓地。这些建在薄山林场风景区内的豪华墓地占用了大面积的林地,甚至有的距离大坝都不足50米。驻马店市林业局下属的薄山林场不仅没有制止,反而助长了这种不正之风。

  “薄山湖水库风景区出现这么多豪华墓地,几十亩的山林遭到砍伐,真不知道林业和水库管理部门是怎样监管的?”“关中大侠”在帖子中留下疑问,并贴出几张景区墓地的照片。

  薄山湖风景区管委会:墓地是为水利工作者而建

  3月24日,记者联系到薄山湖风景区管委会,管委会一位负责同志对该网友的投诉十分不满:这个网友太多事了,那么多事不去关注,为什么就关注这墓地的事。

  该同志告诉记者:风景区里的墓地,在建水库的时候就有,墓主人是为修建该水库献身的人,这与网友帖子中所说一致,而后来出现了一些墓地,则是为那些去世的水利工作者,还有他们的一些家属。至于“豪华墓地”,根本谈不上。

  对于网友帖子中所说的“还有已经被圈好的墓地,尚未立碑,被我们当地人称之为‘活人墓’”问题,该负责同志表示不存在这样的现象,因为薄山湖也不是公共墓地。

  驻马店市林业局:网友夸大了 具体情况还需要了解

  针对网友帖子中反映的“风景区20多亩的林地被毁”一事,记者又联系到驻马店市林业局咨询。林业局回复称:他们已经知道了网友的投诉,感觉网友太夸大了,墓地的确是为水利工作者修的,景区也没有毁林现象。具体的情况他们还在了解中。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