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航首轮罢工获胜 航空罢工潮席卷欧洲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5日10:52
  中广网北京3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4分报道,英国航空公司空乘人员为期3天的罢工行动刚刚结束,一场涉及欧洲多国的航空罢工潮便随之而来。代表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飞行员利益的工会22日宣布,因与资方谈判破裂,定于4月中旬罢工。法国、葡萄牙、意大利航空业工会也相继宣布罢工计划。

  22日,英国航空公司空乘人员结束了为期三天的罢工行动,宣布罢工取得胜利,愿意重回谈判桌与资方对话。虽然英航表示,罢工影响并不严重,但是英航工会则指罢工对英航造成数以千万计英镑的损失,并提出恢复谈判的要求。英航工会还计划再次发起罢工,为期4天。

  继英国航空公司的空乘人员罢工之后,欧洲航空业也接连爆发罢工潮。欧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飞行员工会22日宣布,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机师工会表示,由于未能与公司就薪水和工作岗位保障达成一致,他们将联同汉莎货运及集团子公司德国之翼航空公司的员工于4月13日至16日发起一场为期4天的罢工。

  同样也是在22日,意大利航空公司的机师、机舱服务员和搬运行李的地勤人员举行历时4小时的罢工。另一家意大利小型航空公司玛瑞迪那航空公司的员工也参与到罢工行动当中,抗议公司重组计划和续约谈判破裂。

  另外法国方面,23日法国民航四大工会也发起航空交通管制员罢工,当地近半航班被迫取消。据了解,此次工会组织罢工主要原因是抗议政府关于将法国航空管制与其他五大欧洲国家合并的议案。法国民航总局表示,目前与工会还没有开始谈判。

  此外,葡萄牙空运公司18日说,公司接获飞行员工会罢工通知,飞行员定于3月26日至31日之间罢工。

  现在整个航空业的罢工势头,在欧洲大部分地区正在蔓延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