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行大幅调高对俄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10:54
  新华网莫斯科3月24日电(记者刘恺)世界银行24日大幅调高了对2010年俄罗斯经济增长预期,预测俄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5%至5.5%,高于1月预测的增长3.2%。

  据俄媒体报道,世界银行当天公布的报告认为,在就业率略微提高的前提下,俄罗斯经济将出现稳步增长,但2011年增速将放缓为3.5%。

  报告说,由于居民工资和退休金增加,未来俄罗斯经济增长将得益于消费增长。但报告认为,生产力过剩和借贷收紧等问题,使固定资产投资领域不太可能出现大幅增长。

  报告维持了世行对国际油价的预测,认为今年俄罗斯“乌拉尔牌”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76美元,2011年为每桶76.6美元。受益于较高的原油价格,俄今年财政赤字水平将降至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2011年有望实现零赤字。

  报告同时指出,世界经济恢复增长的基础还不牢固。报告维持1月时的预测,认为今年世界经济增长2.7%,2011年增长3.2%。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