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学出纳提现金83次不记账 264万最后只剩5毛5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25日14:16

  “小”出纳贪260万今日受审

  曾担任体育老师,后任学校出纳边干边学,46岁的史利民2008年至2009年,侵吞该校公款260余万元用于个人挥霍和非法活动。

  今天上午,大兴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庭审现场

  辩护律师介绍,史利民在开庭前对犯罪事实表示认可,虽然涉案金额不菲,但“争取个好态度”希望得到法庭“从轻发落”。

  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后,史利民表示有意见,主要对指控金额提出异议。他介绍自己在被羁押期间如何痛定思痛,并表示写了一份具体材料呈交,被法官以不符合程序为由制止。

  截至记者发稿时,法庭仍在审理。

  案情回放

  264万只剩0.55元

  史利民平日的消遣是推牌九、诈金花和打麻将。2006年开始,他用公款“买单”打牌输的钱和请客花销共三四万元,年底结账时勉强用自己的工资补上。

  2007年,他的娱乐消费飙升到40万元,只好卖掉一处房产,勉强将部分公款还清。

  此后赌博金额越来越大。

  办案人员检查学校账户发现,2005年10月到2009年1月学校的现金结存应为264万余元,但实际仅有0.55元。

  所有收支均为“糊涂账”

  2008年开始,不论是用于个人消费的挪用,还是用于学校正常开销的支取,史利民提现金均不入账。

  608人的托儿费、学校的餐费、文具费、活动经费以及员工的药费等等,多少被挥霍、多少被用于学校支出,史利民自己也说不清楚。

  提现支票标注“备用金”

  2008年以后,史利民提取现金83次,名目大多为“备用金”,此外还有“期末效益”以及“效益奖”。

  史利民说,不知道提现用途的,就在支票上写“备用金”。而学校发给职工的奖金,有时也被史利民提出后挪用。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