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重大凶杀案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南平血案后孩子不敢戴红领巾上学 正在心理辅导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25日14:36

  60多名心理辅导老师入驻校园

  有孩子不敢戴红领巾上学

  一位中年父亲喃喃地说,昨夜,他的孩子整夜都睁着惊恐的双眼,不敢入睡,还满口说着胡话;今早,孩子怎么也不肯戴上红领巾。孩子说,那是血染成的……

  这是昨日清晨,发生在南平市实验小学门口的一个情景。更多的家长则说,当晚他们的孩子或不安,或惊恐,或沉默,脾性大变,有的孩子不敢睡觉,还说,很想“走了的好朋友”。

  昨日上午默哀仪式结束后,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走回了各自的班级,接受心理专家的辅导和帮助。羊城晚报记者在遇难学生柯翠婷与陈楚柠生前所在的一年(5)班看见,专家们用游戏的方式开始了对学生们的心理辅导。由20多位福建省师范大学、福建省医学院等心理学专家及由南平市关工委组织的33位市内志愿者组成的心理辅导教师团队出现在了学校内,逐班进行一对一的心理辅导帮助。

  昨日下午4时半,实验小学的学生基本上放学离开了校园,忙碌了一天的心理辅导老师们也疲惫地走出了学校。南平市关工委副主任、阳光心理服务团团长刘秀萍女士对羊城晚报记者说,通过一天的问卷调查和观察,他们发现,或许是对死亡的真正含义还不太了解,低年级学生恢复得较快一些;而四年级以上的高年级学生则恢复得慢些,有些孩子会表现得难过沉重。遇难学生彭飞生前是二年级(7)班的班长,班上孩子们的情绪总体比较稳定,“只是有几个彭飞同学的好友围站在彭飞的课桌前,他们把彭飞生前画的一幅画放在了他的课桌上,还在上面放上了一朵小白花”。而在老师们带领孩子们唱歌的时候,有一个孩子始终不肯开口唱,问他原因,孩子说:“我不想唱。”

  南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阳善则说,从今日起,每个班都将配备二至三名专业心理咨询师,“随叫随到,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他预计这个工作初期将至少持续二至三个月。而下一步,则是对失去孩子的家长及老师们进行心理疏解的辅导工作。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肖执缨 尹安学 邓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