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疫苗检查出结果 不确定发病与接种有无关系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25日14:44

  《穗接报数起疑因种疫苗发病案》

  部分检查结果已出

  不确定与疫苗有无关系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陈辉、通讯员冯光强报道:本报昨日报道《穗接报数起疑因种疫苗发病案》中的10岁儿童冼伟健正在广州市儿童医院急诊室留观,部分检查结果已出来,仍不能完全确定与接种甲流疫苗有无关系。

  据市儿童医院急诊科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出来的部分检查结果显示,初步排除冼伟健的症状因骨骼、关节问题引发的可能。经检查,冼伟健白细胞数量偏多,医院初步怀疑患者的症状系细菌感染引发的关节炎。这与病情究竟与接种甲流疫苗有无关系,不能确定,尚有待专家组的调查,也要看病情的进展。

  据了解,冼伟健的腿很痛,无法正常走路。他的家长表示,冼伟健之前身体一直很好,并没有过重大疾病史,此次身体出现异常,恰恰出现在接种了甲流疫苗两三个小时之后,他由此怀疑,孩子的情况,很可能是接种疫苗导致的。特别是冼伟健刚好在接种前两三天便已有轻微咳嗽症状,而甲流疫苗的被接种者如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则不宜接种。

  据记者了解,学生在学校里接种疫苗时,部分情况老师和医生都会问过孩子是否有感冒发烧,并让孩子签字。有家长对这种操作模式提出质疑,孩子太小,不能做出准确的判断,老师或医生应直接向家长了解孩子的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