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制药商向穷国售低价疫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07:36
  美国制药业巨头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葛兰素-史克公司23日宣布,它们将在未来10年时间里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6000万剂低价疫苗。

  这笔交易由国际疫苗与免疫联盟推动达成,是“先进市场推动疫苗计划”的一部分。这项计划旨在为发展中国家供应价格低廉的疫苗,由英国、意大利、加拿大等国提供部分资金。

  根据协议,辉瑞和葛兰素-史克将在未来10年每年分别提供3000万剂肺炎球菌疫苗。其中前面20%疫苗单价为7美元,余下80%单价降至3.5美元。相比之下,这种疫苗在发达国家单价为54美元至108美元。

  国际疫苗与免疫联盟估计,这些疫苗将在2015年前拯救90万人,2030年前保住多达700万人生命。

  肺炎球菌疾病可引发肺炎和脑膜炎等疾病,每年在全球致死大约160万人,其中80万人为5岁以下儿童。从分布地区看,95%死者来自亚洲和非洲。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