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联合报:民间资本将成大陆经济新救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4:52
  中新网3月25日电台湾《联合报》25日刊文说,大陆通过鼓励民间资本的四大措施,可望为大陆经济注入新活水。民间资本就成为大陆经济发展的新救星。

  文章摘编如下:

  大陆官方昨天通过鼓励民间资本的四大措施,鼓励庞大的民间资金进入部分传统国企垄断的领域,可望为大陆经济注入新活水。同时,也将启动大陆经济新一轮“国退民进”的发展。

  前年,大陆中央为因应金融危机,推出四万亿人民币经济刺激方案,已初具成效,大陆产业逐步复苏,景气好转。而随着信贷增速放缓,投资驱动力也开始减弱,不少人担心经济复苏能否持续。

  在此大环境下,估计约四十六万亿元人民币的民间资本,就成为大陆经济发展的新救星。大陆官方打算借由政策松绑和投资领域放开,激发大陆民间投资,用以接替刺激政策,成为拉动大陆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大陆的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曾表示,未来国有企业将逐步退出竞争性领域,因此民营企业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对照这两年,国有资本抢进煤炭、金融等产业,外界出现“国进民退”的看法,大陆这次大力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国企重组,进入国有企业传统垄断行业,不仅希望民间资本代替政府资本成为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同时也提供国企、民企相同的竞争条件,为诸多行业的“国退民进”,提供更多空间和基础。(汪莉绢)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