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艺术家被任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16:24
  新华网巴黎3月24日电(记者李学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4日发表公报说,海地艺术家弗兰克艾蒂安被任命为该组织“和平艺术家”。

  公报说,艾蒂安当天受邀出席了在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的“重建海地社会、文化和知识结构论坛”,并从总干事博科娃手中接过了“和平艺术家”的任命书。教科文组织说,此举是为了表彰艾蒂安对法语文学的支持、对海地文化的捍卫以及在推动该组织理念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他将在今后两年的任期内,帮助教科文组织推广语言多样性。

  论坛首演了艾蒂安于2009年11月创作的话剧《梅洛维维或陷阱》,讲述了两名在海地大地震中被困废墟幸存者的故事。

  弗兰克艾蒂安生于1936年,他身兼画家、小说家和剧作家,著有40多部法语和克里奥尓语作品。他的作品形式多样、内容广泛,对很多神话作了全新的演绎,塑造了海地的国家灵魂,是该国健在的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