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陕西未央把选人用人“录取线”交给群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5日16:49
  在高考中,只有分数超过“上档线”的考生,才有机会被录取。而今,这一制度被借鉴到西安市未央区干部选拔工作中。日前,随着《未央区实名制推荐处级领导干部实施办法》的出台,未央区63个区级部门、10个街道将实行实名制推荐后备干部,把决定后备干部能否入围的权利交给了广大干部群众。

  在实名推荐环节,每位推荐人都领到一张推荐表,推荐人姓名印刷在密封线内。填写完推荐对象信息后,由组织部门参考高考试卷密封的模式,将推荐表密封,并组织专人分析汇总。

  未央区三桥街办日前就举办了一次推荐后备干部活动。党政办公室主任吴海强说:“以前的无记名推荐,不超过10分钟就结束了,现在最快"交卷"的也在20分钟以上,大家都是斟酌再三才下笔。”

  现场许多参与实名制推荐的干部群众也表示,通过实名制推荐,撕开了干部任用的神秘面纱,尊重和发挥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表达权与监督权。“只要努力工作,也许下一个"入围"的就是我”,成为工作的动力。

  据了解,实名制推荐出的人选,若符合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群众推荐票数达到规定比例的,将统一进入未央区后备领导干部人才库,成为拟任用考察对象。因此,实名制推荐被干部群众形象地比喻为“高考”。而进入后备人才库的标准,则被称为干部选用的“录取线”。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