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戴姆勒贿赂案 > 10戴姆勒被控行贿消息

中石化证实牵涉戴姆勒行贿案 受贿员工已被判刑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6日03:07

  本报讯(记者钟晶晶)就媒体报道“戴姆勒被控在22国行贿数千万,中石化牵涉其中”一事,中石化集团公司昨日发布声明称,经核实中国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原职工杜某确实受贿,并已于2006年9月被判刑。

  中石化的声明称,中国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原职工杜某分别于2002年2月和2003年12月在业务活动中涉嫌收受戴姆勒公司回扣款。2006年9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下达刑事判决书,杜某因受贿罪被判刑。案件发生后,中国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立即断绝与戴姆勒公司一切业务往来。

  中石化表示,希望政府有效行使司法管辖权,严厉惩处胆敢挑战中国法律的跨国公司和不法商人。

  同题报道:

  中石化回应行贿门:已与戴姆勒断绝业务往来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6日讯(记者 李雨思)日前,全球著名豪华汽车生产商德国戴姆勒公司被美国司法部指控在22个国家和地区行贿数千万,据中国媒体报道,中石化和中石油也牵涉其中。中石化昨日回应称,牵扯此案员工已被判刑7年,并且公司已与戴姆勒公司断绝了一切业务往来。

  据中国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檀大水介绍,中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原职工杜某,于2002年2月和2003年12月在业务活动中涉嫌收受戴姆勒公司回扣款, 2004年10月公司纪检监察部门在发现杜某涉嫌受贿后,立即进行调查,同年11月将杜某移交司法部门。2006年9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下达刑事判决书,杜某因受贿罪被判刑。

  “此人案发前是中国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员工,负责采购业务,受贿行为发生在工程生产用车的采购事务上。 ” 檀大水说。他也表示案件发生后,公司立即断绝了与戴姆勒公司一切业务往来,对有关业务进行了清理整顿,并采取一系列措施,严格执行公司内控制度。

  据了解,从该事件发生后中石化相继采取了一些措施杜绝腐败,与所有中国石化供应商网络成员签订了《恪守商业道德协议书》,并将其作为每一份采购合同的附件,与合同其他条款享有同等法律效力,公开承诺 “不收”、不受贿,要求供应商“不送”、不行贿、不搞不正当竞争、不使用不正当手段。

  同时,从2009年开始推进了网上业务公开,采购价格、决策过程接受监督,物资采购在中国石化物资采购电子商务平台上操作,力图实现采购业务的“决策民主、业务公开、过程受控、全程在案、永久追溯”。  

    延伸阅读:戴姆勒行贿中石油中石化续 建专门账户伺候官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