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新大楼附近发生火灾 > 央视配楼火灾消息

控方澄清央视大火案“抓捕扩大化”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3月26日03:41

  控方澄清央视大火案“抓捕扩大化”

  庭审结束,在场律师称“没有被告明确提出无罪意见”

  赵杰

  庭审了近30个小时之后,央视大火案于昨天中午1点多完成一审庭审。

  “所有被告都没有明确提出自己无罪的意见。”一名参与庭审的律师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透露,有些人当庭就承认自己有罪,有些人则表示希望法院给予公正判决,而第二种说法“模棱两可,并不是明确为自己开脱罪责”。

  上述律师说,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内,连续两天半的庭审都是“连轴转”,只在中午安排有一个小时的午餐时间,前天的庭审甚至持续到了晚上9点半才结束。昨天的法庭辩论环节则从早上9点开始,到中午1点多全部结束。

  由于是央视新址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工地安全工作的央视新址办原主任徐威如何定罪,以及如何认罪颇受关注。一名在法庭现场的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徐威在法庭上主动把央视内部几名涉案者的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但是对央视以外的人,则“会把责任摘干净,往别人身上推”,这位人士解释说,其中的别人包括了施工单位、烟火商和运输者等。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在连日的法庭审理过程中,控方就“抓捕扩大化”的说法进行了释疑。

  在庭审辩论过程中,控方阐明了21名被告人均构成危险物品肇事罪的完整法律逻辑。

  公诉人表示,央视新址为重点建设单位,属于重点消防单位,是《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明令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禁止明火的标识也明显地悬挂于工地现场,相关被告人应当明知,对此具有共同注意义务。各被告人可以预见或应该预见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可能导致火灾的后果,却因过于自信或疏忽大意,没有尽到应有的注意义务。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