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朝鲜币值下跌流通货币不足 工厂加班加点印钞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26日07:47

  朝鲜币值下跌

  加班加点印钞票

  据韩国媒体17日援引对朝广播电台“开放的朝鲜”报道称,为了应对货币改革后流通货币不足的问题,朝鲜开始加紧印刷钞票。印钞厂开足马力,每天24小时不停运转。另外,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17日说,朝鲜现阶段拥有大约1000枚导弹。法新社报道,这一数字高出美国和韩国方面2008年估计数字25%。

  “开放的朝鲜”电台援引朝鲜高层人士的话称,朝鲜印制钞票的926号厂为印制新钞票,正在24小时运作。

  该厂在去年货币改革之后,一度停止印钞,但从上月18日开始重新启动生产线,每天印制约1亿新朝元。对于加印钞票的背景,该电台分析称:“新钞票的币值下跌,造成购买力下跌,对政府的采购也构成了影响。所以需要加印钞票。目前甚至银行也出现现钞短缺的情况。”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当天在韩国国内举行的一个经济论坛上说,朝鲜现阶段共部署1000枚导弹,包括射程可达俄罗斯、印度和关岛美军基地的中程弹道导弹。

  韩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朝鲜所拥有的1000枚导弹中包括“飞毛腿”导弹、“劳动”型导弹和中程弹道导弹,大多部署在靠近韩朝军事分界线的地方。

  法新社报道,美国和韩国情报部门2008年估计,朝鲜拥有约800枚导弹。

  新华社 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