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市交通局释疑:为何两年内不增出租车运力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26日08:08
  本报讯(记者杜一鸣)沈阳市出租车12年没增加运力。目前实载率已经达到70.4%。当前,在供需矛盾日显突出,沈阳为何不增加运力缓解矛盾?3月25日,市交通局披露沈阳计划两年内不增出租车之因。

  市交通局出租车管理办公室主任姚明向记者介绍了沈阳出租车行业现状。经过近20年的发展,沈阳城区拥有出租车17200辆,包括郊区县在内,出租车总数接近2万辆,出租车企业191家;拥有出租车准驾证的大约11万人,其中经常开出租车的49700人。沈阳的出租车行业解决了沈阳市很多家庭的“饭碗”问题。整个出租车行业解决近20万人的就业,这其中包括一线的司机、企业管理层、做司机盒饭的、洗车垫套的……

  权威机构调查显示,目前沈阳市的出租车实载率已经达到了70.4%,这就意味着出租车司机一天拉10个小时的活,只有3个小时是空跑。实载率越高应该是司机挣得越多,但对乘客来说,等车的时间就会更长。

  市交通局明确表示,经过广泛调研,通过增加运力来缓解拒载等实乃下策。首先,有限的资源会更加紧张。出租车运力增加越多,堵车现象越严重,城市运转越慢。其次,出租车行业回报率更低。第三,目前沈阳公共交通比较单一,仅为公交车和出租车两种运输模式,但是随着今年地铁的开通加上沈抚轻轨和在建的沈铁轻轨,沈阳将在短期内变成多种公共交通模式并存的现代化的交通城市。届时,出租车需求是否会像现在这样大,很难预见。

  近期,由市交通局、物价局等部门已联合上报含“时距并计”(候时蹦字)在内的两个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此方案获批后,沈阳执行新的运价体系,在一定期间内或许能缓解出租车运力不足的矛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