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通过差别化信贷和税收政策抑制投资性购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09:22
  新华网兰州3月26日电(记者连振祥)投资投机性购房在甘肃将面临更多的市场风险:为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市场预期,甘肃省将对投资投机性购房实行差别化信贷和税收政策,以提高投资投机性购房成本,抑制炒房风气。

  记者了解到,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甘肃省从金融和税收两方面入手,通过差异化政策,合理引导住房消费。甘肃省政府近日出台的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措施表明,甘肃将加大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甘肃省政府要求金融机构区别对待,有保有压,加大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房、廉租住房建设的信贷支持,从严控制高档商品房、豪华别墅、商业营业用房的信贷投放。在继续支持居民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同时,要严格二套住房购房贷款管理,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利率确定。

  另外,甘肃省将实施差别化的住房税收政策。在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购房税收政策的同时,对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一律不得给予相关税收优惠。对个人住房转让的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个人购买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

  据了解,甘肃省还将加快研究完善住房税收政策,积极研究二手房计税价格评估办法,开展房屋租赁应税行为管理和税源分析评估,引导居民树立合理、节约的住房消费观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