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登发声痛批奥巴马 警告美勿处决“911”嫌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09:42
  中新社北京3月26日电 “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发布最新录音带,要求美国不得处决“九一一”事件嫌犯哈立德·穆罕默德,否则将以杀死所有被“基地”扣为人质的美国人。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当地时间25日率先公布了拉登的新录音。拉登说,白宫决定处死哈立德·穆罕默德之时,“就是囚禁在我们手里的所有美国人被处决的日子。”

  拉登还在录音中猛烈攻击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其政策和他的前任相比没有多少改变。他还声称“基地”囚犯“遭到了白宫政客不公正的对待”;美国“在巴以问题上”偏袒以色列。

  美国情报部门已证实拉登新录音的真实性。录音总长度只有74秒,但是内容丰富。拉登据信仍然躲藏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交界地区。

  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当地时间25日并未就此事直接回应,但他说,“基地”组织“只会散播仇恨”,这也是奥巴马政府全力清剿该组织的原因之一。

  哈立德是美国捕获的“基地”高层骨干之一,目前仍被囚禁在古巴关塔那摩的军事监狱。他已供认自己是“九一一”事件的主谋。

  有关哈立德的审判已经在美国政界掀起了一场波澜,白宫正在考虑将他转往纽约的民事法庭接受审判,但有关计划遭到美国共和党人和部分纽约民众的强烈反对。

  另据有关资料,“基地”组织目前并未宣称是否握有美国人质,但和“基地”关系密切的塔利班武装于去年6月在阿富汗捕获了一名美国士兵。

  这是拉登今年以来第三次发布录音。他在前两次录音中表示对圣诞节客机爆炸未遂事件负责,还称主要工业化国家应该对气候变化问题负责。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