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图谋袭击纽约嫌犯与拉登亲信有联系 专家敲警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15日10:5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情报人员称,上个月刚刚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警方抓获的一名恐怖嫌犯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亲信穆斯塔法?阿布?耶齐德曾有联系。

  这名恐怖嫌犯名叫纳吉布拉?扎齐,现年24岁,出生在阿富汗,后举家移居美国,被捕前是一名机场大巴的司机。9月19日,扎齐和他53岁的父亲被警方从其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市郊的寓所带走。扎齐被指控企图在纽约市制造炸弹袭击,破坏当地的公共交通系统。

  据2名美国情报人员称,作为基地组织“元老”之一的耶齐德曾通过中间人与扎齐取得联系。但是情报人员拒绝谈论两人联系的目的所在,也没有说明耶齐德只是为了鼓励扎齐还是为了为其策划袭击纽约市提供帮助。此外,情报人员也拒绝透露他们具体通过何种方式取得联系。

  目前,扎齐否认对其合谋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指控。美国情报人员和检方称,扎齐被基地组织招募,并于去年前往巴基斯坦接受这个恐怖组织的训练。被羁押在纽约候审的扎齐否认曾接受训练,并称他定期前往巴基斯坦城市白沙瓦是为了与生活在那里的妻子团聚。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萨本研究中心的丹尼尔?比楠姆(DanielBynam)称:“扎齐与基地组织的核心人物有联系是非常值得警醒的。基地组织的头目们比一些单枪匹马进行圣战的恐怖分子制造恐怖袭击的能力更强,这些头目的协作使得本?拉登可以选择时机将基地组织的利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