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韩媒体称韩国商品在朝鲜受欢迎 女性起先导作用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26日11:01
  据《环球时报》3月26日报道,韩国专门报道朝鲜新闻的民间团体“开放朝鲜广播”25日报道说,韩国商品在朝鲜社会很受欢迎,特别是女性起着先导作用。

  报道称,一名朝鲜官员去年12月花了3000美元购买了三星的智能吸尘器、冷暖风机等家电产品,以及韩国产的胸罩和化妆品等女性用品。该官员称,妻子指定要求买韩国商品,因为此前用过,且非常满意,而一部分听到消息的富有女性好友也拜托买同样的商品。报道说,最近朝鲜海关和安全机构也不太管制购买韩国商品,因为是个人消费,而不是销售。

  实际上,在封闭的朝鲜社会悄然刮起“韩流”的报道不断见诸韩国和西方报端。一些脱北者也称,虽然朝鲜当局进行监控,但平壤市民们经常通过录像带在家看韩国电视剧。在朝鲜最受欢迎的韩国电视剧要数《冬季恋歌》、《爱情满屋》等。据说,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2007年访朝时,就曾专门挑选了一套《大长今》DVD作为礼物给朝鲜领导人。

  除了影视剧,韩国的流行歌曲如“爱情像蝴蝶”等也颇受欢迎,一些朝鲜学生还很喜欢韩国的H.O.T组合。朝鲜的新一代也在模仿韩国艺人的装扮和发型,模仿韩国腔。

  媒体分析称,朝鲜居民主要通过经常出入国境的人购买录像带或CD等,特别是在拥有电视机、录像机和电脑较多的平壤家庭,这些录像带相互传看。在新义州、罗先地区、开城工业园、南浦等地,韩国的电视剧和歌谣等大众文化传播更普遍一些。韩国的流行歌曲也通过在“三八”线附近服役的士兵,逐渐在朝鲜流行。

  当然,在朝鲜观看、复制和流通韩国的电影是政治犯罪行为。英国《金融时报》曾报道称,朝鲜一直加强对韩剧的主要需求阶层———学生和中国边境的走私人员的监控,甚至处以一些走私韩国DVD的商人极刑。脱北者称,朝鲜监狱关押的犯人中10%以上是因收听收看或复制散布韩国影视的罪名被捕的。不过,《时代》杂志不久前报道说,10年前在朝鲜观看韩剧要入狱5年,但最近只被判3个月徒刑或劳改。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