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红衫军剃头示威 施压总理解散民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2:08
  中新网曼谷3月26日电(记者顾时宏)泰国红衫军到25日仍守口如瓶,不透露27日的“大示威”活动形式,将先把大批示威者聚集在叻丹能路繁华桥一带。至于20名示威领袖及400多名示威者昨天举行剃头示威,以此施压总理解散民会。

  面对37-38摄氏度的高温天气,红衫军昨天在繁华桥的示威没有大动作,只是20名示威领袖上台带头削发,以此抗议阿披实领导的内阁,要求阿披实早日解散民会。随后有约400多名示威者响应,参加了剃头活动,其中包括多名妇女和小孩。

  红衫军领袖纳塔兀表示,今天将派出5-6支宣传队,到曼谷市区各街道喊话,要求曼谷市民加入本月27日的大示威活动,但红衫军不会围堵当天在曼谷举行的国际国会联盟会议。至于27日示威的具体形式,纳塔兀拒绝透露细节,并表示今天将公布要怎样示威。

  他说,明天的示威将与上周六的车队游行大不相同。另一名红衫军领袖翁医师说,今天将邀请各国使节代表来到示威现场,以说明红衫军的集会方针。

  在沉默两天之后,前总理塔信昨晚再度越洋传声,向红衫军支持者发表演讲。塔信表示,希望民众为民主作出牺牲,参加27日的集会活动。

  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昨天说,政府正在以各种方式迫使红衫军迁出现在的集会地点,甚至不惜以举行年度红十字慈善义卖会为名,要求法庭颁布临时保护令,让红衫军撤出繁华桥集会地点,红衫军虽然不反对临时迁出集会地,可以为红十字会义卖会的举行提供方便,但对政府这种利用他人和其它借口打压红衫军集会的做法感到不妥。

  他说,若法庭做出裁决,红衫军仍会全力配合,迁到在指定的地点集会。乍都蓬说,26日下午到晚间,会有诸多的为泰党民代参与到红衫军的集会,并利用红衫军的演讲台举行民会外针对内阁不信任弹劾。

  宫务处前天发布一份公告,一名隶属宫务处的公务员沙曼上尉,本月23日在上班时间,未获上司同意之下擅自去参加红衫军集会,而且身着公务员制服出现在示威者人群人拍照,属于旷职行为,而且造成不良影响,因此下令开除这名公务员。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